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

〈觀「傑出華人故事—林丹」有感〉4A陳慧敏(2013-2014)


上星期,我很榮幸的被學校邀請去觀看林丹的講座,這是一個擴闊我視野,增長我見識的好機會。我幾乎沒考慮多久我就同意參加。我很高興、很興奮,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一個世界級的運動員。

很快,我就去到達目的地中學的門口,在同學的悉心帶領下來到禮堂裡我們的座位。這時候,不同學校的同學都在安排下進場,正前方也有一個大熒幕在播放著林丹的比賽。因為林丹還沒到,我就認真地看比賽。林丹真的很厲害,我也喜歡打羽毛球,我以為我的技術也不算差,但見過了林丹的球技後,我甘拜下風。很多我認為打不回去的球,林丹也用他的技術一一截獲,再用更強勁的力量打回去,甚至可以在激烈的比賽中,快速作出判斷,把超過界球的立刻截住反擊。那種技術,如果沒有幾十年的刻苦訓練,根本不可能有,我可是真心地崇拜他呀!

沒多久,林丹到達現場,全場激動地大叫,被氣氛帶動的我早就把那點點的不好意思拋到天邊去了,跟著大喊,直到坐下,心情還在激動。記者在拍照,我也跟著拍,客套了之後,主持人也在介紹。在各位同學的提問下,林丹回答得很好。而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林丹說:「昨天很重要,但今天比昨天更重要!我們永遠都要往前看。」聽者林丹的過往,我們也深刻體會到林丹的今天是要經過多少挫折才達到,他們都做到了,我們也可以做到!!!

直到結束,我的心情也還是很激動,第一次看到世界級運動員的興奮,到現在也還在心中,我會好好記住這次講座,以後還可以拿出來回味!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