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

〈林丹講座有感〉4A梁敬輝(2013-2014)


我覺得今次活動十分有意義,借助林丹的自身經歷來鼓勵青少年追尋夢想,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活動,讓我可以吸收更多知識以及見聞我們奧運會金牌得主「超級丹」。

 這次活動令我最難以忘記的是林丹的追夢之旅,林丹在九歲的時候進入福建體校,每天都在訓練。這個時候大多數小孩都在玩耍,而他卻在不斷地訓練,這令我十分佩服他。他令我明白到一個道理,有付出才有收穫,而且追夢要有過人的魄力和恆心。林丹說他在訓練的時候有想過放棄,想叫媽媽來接他回去,但他堅持下去了,正因為他的堅持,才有今天的成就,我想光光是這一點就值得人們尊敬。

另外,三十歲的林丹現在已經在世界性賽事中取得了五次金牌,只因他有李宗偉這個強敵,逼使他更努力訓練,以打敗這個強敵。這段說話令我明白到競爭令人進步,良性競爭能令自己更進一步。

 這次活動令我明白了很多道理,也可以一見林丹,這令我十分高興,也十分榮幸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