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

〈林丹講座有感〉4A曹思思(2013-2014)


有這麼一個人,他五歲開始學習羽毛球、九歲加入福建省體校、十二歲奪得全國青少年比賽男子單打冠軍,並在不久被解放軍隊邀入軍人隊伍、十四歲便進入了國家羽毛球隊......

年僅三十的他,目前在世界排名第一,又是一個年輕有為的成功人士!而他就是與周杰倫有幾分相似的林丹,號稱「超級丹」。

今天我有幸被邀請去聽林丹的講座,心情當然是激動無比,能夠如此接近地傾聽名人的分享,是難能可貴的。

林丹分享著自己的成長歷程和一路走來的成功之路,伴隨的掌聲亦變得激昂。

原來,中學生時期的林丹也曾有因叛逆而悲教練停訓的經歷。他說:「一路走來,當看到周圍的隊友逐漸離開這個舞臺,越來越感覺自己非常幸運,身上的責任感也愈發強烈。」然後,他就開始擺脫沉睡的狀態,換上新裝繼續認真練習羽毛球。

在自由問答的時段,有同學問道:「在你成功奪得了世界第一之後,你是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?」而林丹卻以「成功不只是奪得金牌,而是用今天的努力超越昨天的自己的一種態度,而這也是對事業的執著和熱愛。所以,要讓自己覺得還做得不夠好,仍須努力進取。」完美演繹了這個問題。

我恍然大悟地點點頭,而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前年的我,前年的我經過一番磨練終於在成績上奪下了全級第一,但後來慢慢才發現之前的憧憬、堅定的毅力若隱若現。是我懶了?是我愛玩了?還是我對自己沒信心了?其實是我少了一顆堅定的心,如果我有了這顆堅定的心,就可以彌補前面的不足,就沒有任何給自己懶的藉口。我懂了,我知道現在的我應該把心思都放在學業上,態度決定命運。感謝林丹帶給我的「隱形財富」 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