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

〈記一次遲到的經驗〉1B班張永琪同學(2012-2013)

說起那一次真丟臉啊!我到現在還記憶深刻。就是因為那一次我才能養成不遲到的習慣。事情是這樣的……我從小的時候就有起不了床的習慣,不論多早睡情況也一樣,所以經常遲到。因此爸爸媽媽都很煩惱,什麼方法都試過了還是這樣。有人勸爸爸媽媽說,小孩子剛開始都這樣,上小學後就會好的,別擔心太多。爸爸媽媽因此也沒多想,可真的上小學以後才發現問題愈來愈嚴重。
直到我遇到了李老師,那一天我睡的很晚才起床,然後去上學。記得到學校的時候已經九時了。正在上班主任的第二堂課,我敲了敲門走進去,剛坐下李老師就說:「終於知道起床啦!真早啊!怎不多睡多兩個小時到吃飯的時候再來啊?不是更好嗎?吃了你再回去睡啊!」這時全班同學都在笑,我真想找個洞藏起來,太丟臉了!

從那之後,我就慢慢把這習慣改了,爸爸媽媽看我改了這個習慣時,他們也非常高興。漸漸地我和李老師成了好朋友,有一次和李老師聊天時,才發現那天她是故意說的,就是為了讓我改掉這個習慣。其實改掉這個習慣真的讓我輕鬆很多,和同學關係也愈來愈好。我真的要謝謝李老師,是她讓我改掉了這個壞習慣,謝謝您,李老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