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

〈無題〉2B李德安(2011-2012)

寂靜的課室裡,隱約聽到由操場傳上來的嘶叫聲。這陣嘶叫聲,很快便引起我們的注意。充滿好奇的我們紛紛走出課室,去看熱鬧!
從四樓的走廊俯視下去,只見一名穿著灰色校褸的男生正在唬嚇一名女生。這名男形呈國字口臉、尖嘴猴腮、鼻樑挺高,臉上的傷痕橫七豎八,顯然是「久經沙場」的證場。頭髮早已染成了藍色。咦!那不就是我們班的小霸王李安納度嗎?我心想:「哈!他又在鬧事,估計他又要受到老師的『讚揚』了!」
一天一夜也說他的個子非常高,是個名乎其實的大個子。深邃的雙眸,經常射出令人不安的眼神。就連鄰班的同學們故對他敬而遠之。放學途中遇到他時,也會繞路而過,不敢開罪他。
最初開學的時候,我還未親眼目睹他欺負弱小。直到有一次,我看見他竟不問自取地拿了小明的文具。當小明問他取回時,他還惡人先告狀,咄咄逼人道:「這件文具都是我的,只要拿隨我手裡,物品就歸我所有!」話聲未絕,惱羞成怒的小明揮拳打向李安納度。李安納度見狀,也不甘示弱,還小明一記重拳。我心想:「小明這樣做雖然勇氣可嘉,但無疑是以卵撃石,送羊入虎口!」兩人又鬥了三十多個回合,乃未分出勝負,漸漸地,小明已經體力不支,李安納度稍漸上風,旁觀者均是興高采烈,喝采的聲音高嚮不絕,佔盡了天時、地理、人和的李安納度眼見良機就在眼前,殺意更增,雙拳橫封,一招「石破山河」迎頭劈上,一向弱不禁風的小明被他重重打在地上,命若懸絲李安納度白衣臨風,傲立在人群之中,氣勢渾然!
李安納度在學校聞名多年,名聲極盛,此仗還勝得這麼乾淨俐落,歡呼的聲音聲此起彼落。李妻納度------他真不愧是我們班中的小霸王啊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