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

〈以愛燃點生命〉5C李綺雯(2011-2012)

她,用愛喚醒了我對美好生活的渴望。
從小到大,「老師」這個無論是漢語還是英語,都是最熟悉不過的了。這幾年來,都少不了老師的幫助和教導,老師在我心中有著神聖的地位。
在教過我的所有老師中,有一位老師讓我不得不感激她,那就是----吳老師,我中三的班主任,也是我的中文老師。她用全部的愛心和耐心來教我們,也是她讓我克服了心理障礙,令我增加了自信,有勇氣面對老師,說出我的心裡話、感受和想法。
吳老師,烏黑的短髮,濃濃的眼眉下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,看起來很和藹可親。
還記得,我剛來伯裘書院上學的時候,甚麼都還不懂,人生地不熟。有一次,上中文課的時候,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演講。由於粵語發音不準,因此在演講的時候被其他同學嘲笑。我忍不住哭了,吳老師馬上吩咐兩位同學陪我去洗手同整理情緒。等到回到班房的時候,那些嘲笑我的同學紛紛走到我面前向我道歉。我心想,一定是老師在我去洗手間的時候教訓了他們。我頓時感到很欣慰,就好像走失的小孩找到了媽媽一樣。
雖然,我們相識不是很久,但我們的感情很好。我們經常一起吃早餐,有一次吃餐的時候,她跟我們講了個大道理:「你們不應該虛度年華,要好好珍惜每一天,讓日子過得有意義,要好好珍愛生命,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出光彩。其實我們靜靜地想想,那些因地震、洪水等災難而失去寶貴生命或逃過一劫的人,當時是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災難?再想想你們現在生活的環境如何。現在的你們比他們幸福多少倍?如今,社會那麼險惡,再不努力一點,以後怎麼在這個社會生存?」
頓時,我們感到很慚愧,老師說的也不是沒道理。也就是她的這一番話激勵了我,令我明白人活在世上,就要盡自己的努力尋找前路,在有限的時間做有意義的事。
她,是個明白事理的人。每當我們不開心或有心事的時候,她總會幫我們分析道理。她,是個和藹可親的人。她把我們當作是自己的兒女一樣,處處為我們著想。
她,用無私的愛醒了我的鬥志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。
為了我們明天更美麗,我們應該正確面對人生,面對生命。有了愛,就有了生命。我們以愛燃點生命,讓生命能夠開花結果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