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

〈以愛燃點生命〉3A劉穎霖(2011-2012)

記得當時,是她令我的一生改變,是她令到一個有消極的我重新踏上一條重新的道路,踏上只有愛和有希望的路。
  其實我從小以來,一直覺得世界只有灰暗,就連一點曙光都看不見,老師叩我幫忙派簿這小事,我都覺得很困難,根本不可能完成到,結果把簿全都掉下。更有一次,媽媽生病了,我只不過想幫媽媽倒一杯水,結果把水全都倒了媽媽的面上,覺得自己無論做甚麼事情也做不到,而且也很害怕世上所有事情,不敢面對。
  由於我甚麼也覺得無法成功的關係,所以成績非常差,沒有學校願意收留我,只有伯裘書院,而這也是踏上重新路的階級。
  剛入讀中一,感到非常陌生,不懂規舉,也不願意認識同學,感到十分無助,自己一個靜靜坐在班房的一角,就像自閉般,同學看了只會取笑,替我改花名,沒有人關心我,那我出世核做甚麼,根本世界不需要我存在,我只是多餘出來的,或者只有我一人在垂死掙扎吧!內心有像只有魔鬼跟我說話,突然衝口而出地大聲說了一句:「夠了,不要再這樣對我好嗎?」全班同學的目光都注視我,呆了數秒後,他們開始不斷討論我是否傻的,我的眼淚像泉水般不停地湧出眼眶,班主任走過來跟我說:「今日放學留一留低,我有話跟你說。」我心想,反正我的人生也就是如此,就算給老師責罵也沒所謂吧。
  放學,班主任把我留在班房,親切地問我發生了甚麼事,為甚麼不開心,我見她一副很關心我的樣子,可能因為我從來未被人關心過的關係,我竟願意告訴我的苦況,我一路流下眼淚,一路對班主任說,在我四歲的時候,十分頑皮,經常在定中不停跑,一時不小心,撞破了一個玻璃擺設,而因為我害怕被人責罵,所以裝扮不知情,誰知我爸爸回來,沒有看見便踏了上去,即時進入了醫院,醫生說他的腳被玻璃刺得很深,細菌感染,引致右腳殘廢,酬借助輪椅行走,而因為這件事,令我覺得我做甚麼事都只會累到人,所以我就……班主任聽過後,一種充滿同情的眼神看著我,對我說:「其實每個人都會犯錯,而且你當時這麼年少,犯錯都很正常,你並不是沒布用的,有沒有聽過李白說過一句話,更生我材必有用,你不能夠這麼氣餒的,給自己多一些信心好嗎?老師相信你的。」說完就給了我一張作文紙,叫我嘗試靠自己的努力,作一篇好文章出來給她看看。我聽完老師的這番話,我開始看到有道光在老師背後出現,所以我選擇踏出我的第一步,相信她﹑相信這世界並不是我想像中灰暗,我決定寫篇我本人真實故事去參賽。
  踏出這一步,我用了很大的信心,我也決定了積極面對任何事情,從此樂觀做人,雖然比賽輸了,但我沒有氣餒,因為在我眼前的路只有愛和希望,全靠班主任用愛去開解我,使我的一生改變,多謝你以愛去燃點我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