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

〈第二個母親〉4A姚雪儀(2011-2012)

「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。」我很慶幸自己並不是一個孤兒,我從小就得到媽媽的疼愛,但我更令人羨慕的是我可以擁有兩個母親。而我的第二位母親就是我的小學一年級的班主任----楊老師。
一頭花白的頭髮,細小的雙眼在眼光底下形成一條直線,她眼角的魚尾紋隨著直線向上攀爬,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笑容。略胖的身材,但走起路來輕如燕,整天充滿著活力。可是我第一次接觸她的時候,我卻是大鬧天宮,帶給了她不少的煩惱,但我還是記得她那個「招牌笑容」。還記得那是九月一日,是我離開了幼稚稚園老師的庇護,到小學開始我的人生的另一個階段。那天早上母親把我送到小學門口把我交給楊老師後轉身便離開,在我發現母親消失後,我便開始著急起來,我在校園裡到處奔跑,希望尋找到母親的背影,但卻徒勞無功。那時候的我立刻放聲大哭,楊老師走過來希望我停止哭喊,說我會嘈到其他的小朋友。那時我覺得無比的委屈,因為我遺失了母親但她卻不能體諒我。我隨即把書包往楊老師的身上扔,年邁的楊老師面對著我這「突擊」差點站不穩腳步,楊老師把書包撿起還到我手上,我卻把書包的書本、文具等繼續往她的身上扔,但是楊老師並沒有責怪我,而且幫我收拾好而我不但不領情,還哭得更大聲。楊老師面對我的淘氣,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「無論你向我扔多少次的東西,我都會收拾好,而且並不會責怪你,因為你的母親也不會,對嗎?你想念媽媽的時候,你就找我吧。我可以做你的母親,在學校的生活裡我會陪伴你,所以別擔心,別害怕。」我聽後,一股暖意湧上了心頭,我很感謝有一位老師可以如此體諒、關心,對我付出她的愛,我點了點頭,臉上有了笑容。楊老師摸摸我的頭也笑了。
在其他人的眼中,這可能只是一件小事,但在我的心裡卻留下了一個深深的烙印,因為是楊老師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為我燃點希望,並且願意擔當我的另一位母親,更對我對出只屬於我的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