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

《如果我是小狗》2B譚邵陽(2011-2012)

樹葉從樹上片片落下,秋季快要來到了,我還依稀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和主人一起度過的。一年前,我還是主人心愛的小狗,可現在我不過是他的包袱了。
我披著一件禦寒的衣服,無奈地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,擔心著主人會否給我回家,度過今年的中秋。公園和家的距離不遠,只有五分鐘的路程,可不知怎的,我感到今天回家的路程有點漫長。或許,這是我緊張的關係吧!
家的門口開啟著,驀然,一隻黑色的小狗,向我衝來,吠了幾下。「小旺,你怎麼啦?幹嗎在這裡吠?」我一聽便知道這是主人的聲音,這把聲音我做夢亦記起!衝動之下,我將什麼事情都拋諸腦後,不理後面:「這裡再也不是你的家了,這裡不歡迎你!」賓客們睜著眼睛,七嘴八舌地討論這件事情!主人一怒下,把門「啪」一聲關了。
人類全都是貸新忘舊的動物,喜歡你的時候,甜言蜜語,承諾鍾愛一生;不喜歡你的時候,把你當垃圾般遺棄。我沒有做錯什麼,到現在我都弄不清楚主人為什麼要將我拋棄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