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

《母校重遊》2B莫路杰 (2011-2012)

陣陣微風小心翼翼乎撫過我額前幾道亂髮,我站立在母校大門前,變化不大的外牆,多了幾幅橫幅,牆上也長滿了萬盛的爬山虎。
我走到食堂後方的玉蘭樹前,幼嫩的花朵完整的花瓣,爬上樹枝摘落幼嫩的花朵。至今那幾朵幼嫩的花瓣還在我的書本中散發著難以捕捉的幽香。
一步步在操場上走過,球場上的青草經過兩年的休養,逐漸恢復成一片綠油油的青草。不過有些土地在同學們的摧殘中露出了黃土,圍攔外的蘆葦桿漸漸地猶如標兵的標槍直指青天,一幅綠油油的畫卷中不時冒出點黃色。
後花園裡長了幾棵果樹,石榴樹上結了幾個飽滿果肉的石榴。以前,我不時會偷摘一兩個果實填進腹中。在附近有兩棵只剩幾片殘葉的桑樹,樹上的嫩葉我想應該是被摘下給蚕做了食物吧!枝頭上滴下幾滴水滴,在枝頭上停留片刻,也是該摘下的時候了。水滴落地四散開來,一滴隨著一滴不斷重複著。滴落、散開又在枝頭上凝聚、滴落、散開……
在母校生活的一點一滴也不斷閃現出來,懷念著那時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