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

《以愛燃點生命》2B李德安(2011-2012)

有人說,老師是夜空上一顆北斗星,總是帶領我們走,在正確方向;有人說,老師是名刻苦耐勞的農夫,每天用清涼的水去澆灌我們這些小樹苗;有人說,老師是一把強而有力的傘,用他的身軀為我們遮擋一切的風風雨雨。
老師,你不屈不撓的精神、對文字的那份執著,使我深深受到影響,你也成為了我第一個,亦是唯一一個最尊敬的人。
老師,每當我看著你在黑板上留下一行行整齊而又秀麗的字跡時,我的心也悠然地生起敬佩之情,因為我知我無法去衡量你在中間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,或許,真的多到就連你自己也不知道。聽著你在堂上跟我們說人生道理時,那是一種什麼的感覺?是一種沉悶感覺?抑或是一種厭惡的感覺?都不是,那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感覺,這都是世間中至理真言,聽起來難以用筆墨去形容。你說的那些,聽起來使我們感觸深刻。
老師,你就像一名刻苦耐勞的農夫,每天辛勤地為我們這些小樹苗去灌溉水份,使我們茁壯地成長。每當我看見你在教員室埋頭苦幹,正為明天的課堂備課時,我都會感到有些慚愧。偶爾你疲累時,你只會發出嘆息,接著,又重新地投入艱辛的工作裡。老師,我敬佩你為社會作出的貢獻。
老師,你是一把強而有力的傘,而我卻是一名在雨中迷途的人,每當我遇到什麼風雨時,你總是在用你強而有力的身體挺在我的身前,為我們遮擋一切的風雨,讓我能安全地回到家中。還記得你剛開始教導我們時,我是一個毫無志氣的孩子,但經一番調教後,我已經變成一個有理想的、有作為的中學生,在我享受成功喜悅的同時,我也不會忘記你對我的教育之恩。
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,是你給了我們成長的力量和信心。老師!我要對你表達十二萬分的敬意!你對我們的那份關懷,將永存於我們的心裡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