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

《大樹與我》2B李德安(2011-2012)

不知從何時起,我愛上靜靜地坐在翠綠的大樹下「看著小鳥們飛翔的痕跡,望著那與天連成一線的海。大樹就像我的一位知心好友,我們常常互相對望,促膝談心。
樹既是我的好朋友,又是我的私人社工。從它的身上,我看那寬宏的精神。
大樹啊!我的至親密友!凝望那著你翠綠無比的樹葉和那曲曲折折的樹枝,我深深折服。曾幾何時,住在附近的那個小童,拿著那把鋒利的匕首,以雷霆姿勢向你刺來。那種眼神充滿敵意,彷彿非要把你砸裂不可。「呼」一聲巨響,本要刺向你的那把匕首直插到在綠油油的草地上。寬大宏亮的你隨即寬恕了小童醜陋的行為,你的臉上立即恢復了笑容,這片土地霎時間又變回一片祥和。大樹,你教會我寬容,你令我從此擁有了大方的器量。
大樹啊!我的好朋友!你似乎永遠都不懂得變老。這麼多年來,你美麗的容顏始終如一。陽光照射下,你翠綠的樹葉顯得更加動人!和我一樣,所有來過這裡的遊客,都被這奇妙的景色深深迷倒。可是,向來謙遜的你沒有把功勞全攬在自己的身上,你輕輕吻著那可愛的小鳥,用自己的搖曳聲,把人們的目光引向小鳥。大樹,你告訴我做人不要因為有丁點收穫便四處張揚。
大海啊!我的朋友!還記得我們初相識的時候嗎?我總喜歡在夕陽西下時來到你的身邊,背靠著堅硬的身軀,跟你訴說我的心事。我曾以為我和你的樹木一樣,無堅不摧。可當我看著你的眼睛時,我發現我錯了。你告訴我,世上是沒有人能夠不敗的,大樹,是你告訴我,做人應該學會如何面對失敗!
天下無不散之筵席,或許有一天我不得不遠離你。但我也會在世界的另一邊廂祝福你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