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

〈愛心老師〉4D曾令睿(2011-2012)

「你看你,這個字又寫錯了。說了多少次了?就是不長記性。」蔣老師輕輕敲著我的頭,恨鐵不成鋼的說道。我嘿嘿的乾笑兩聲,拿著作業本一溜煙跑掉了......
好久沒有作過這樣的夢了,也好久都沒有和蔣老師聯繫過了。蔣老師是我小學時連續兩年的班主任。是一個做事嚴肅、認真、一絲不苟的人。鼻樑上一副半框眼鏡,鏡片後明亮而又帶著慈祥的眼睛,散發著一種博學的氣息。
那時候,我才剛剛開始學習寫作文。對於那些修辭手法、表達方式、用詞得當甚麼的,生疏得很。甚至曾為了方便,用整篇作文沒有標點符號。而蔣老師每一次都認真的幫我批改,把每一處的錯處都圈出來,然後還會仔細的教我正確的方法。我也不爭氣,錯誤都是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犯。也因此蔣老師對我特別「關照」,不厭其煩的教導我、叮囑我。
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蔣老師很煩,老是佔據我的娛樂時間。明明已經放學了,明明可以去玩了,可是居然還要留在學校做一些額外的練習。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還有幾位「同道中人」陪著我一起奮鬥。直到那一次,蔣老師病了.....
那次,據說蔣老師高燒到四十六度,極度危險,沒有來上課。我原本還在因為不用再做額外練習而慶幸,可是班長卻說要組織全班在放學後去探望蔣老師。為了不被當成異類,我也極不情願的跟著去了。唉,今天又沒得玩了。
到了蔣老師家裡,我們才發現,幾十個人都來,真是太棒了。我擠到蔣老師的床邊,她坐在床上,臉上紅紅的,靠近一點都可以感受到絲絲熱氣。很明顯,她的燒還沒有退。可是..... 為甚麼她還在批改作業?而且這本怎麼這麼眼熟?難道......沒錯!這就是我昨天放學後的額外練習!
原來那天蔣老師將我們的練習拿回家批改,豈料半路下雨了。她為了不讓我們的練習被打濕,自己淋了一身雨回家,傘都遮在練習上面了。到家後就病了,來不及批改。但是為了我們,她一醒過來就不顧家人反對,開始批改練習。
第二天她帶病上班,還是孜孜不倦的教導我,指出我的錯處。不同的是,我再也不覺得煩了,只覺得無比溫暖。
有一位這樣的老師「罩」著,很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