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

〈以愛燃點生命〉2B梁敬輝(2011-2012)

曾經有一位和藹可親、盡心盡力的好老師,在我們伯裘書院裡任教,只可惜現在她已離我們而去了,她就是鄺愛蓮老師。
記得去年有一次,我在學校裡看見她,那時我咳得很厲害,她看見後,便馬上問我有沒有事,我真的不知道,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這麼關心學生的老師,在世界上已經瀕臨絕種了。想不到我們伯裘書院竟然有瀕臨絕種的動物,真是我們伯裘書院的榮幸。
不知道為什麼,我每天都能看見她的臉上總掛著微笑,好像她從來都不會哭似的。校內的人很多都很喜歡她,對於我們來說,她不只是老師,說她是老師,不如說她是我們的母親,因為她對我們和對她的兒女差不多,說她是我們的母親更適合了。
我從她身上學會了要開心地過每一天和珍惜眼前人,免得將來失去了才懂得珍惜,到時就後悔莫及了。我們對於她的離去感到非常可惜及傷心,因為我們失去了一個好老師、好母親。不過我想她應該不希望我們每天都傷心地過。雖然她已經離我們而去,但她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。也許她現在已經化為星星,默默地守護著我們。

1 則留言: